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想有效學習語文,必須懂得使用參考工具【測驗】

除了閱讀能力聆聽能力寫作能力會話能力等,有沒有想過,語文學習能力包括運用參考工具能力(reference skills)?你能有效使用字典或其他參考工具嗎?其實,除了詞語的意思,參考工具提供了很多不同的資訊,幫助你了解詞語。尤其是,如果你想大大提高你的寫作能力,你更需要更有效地使用參考工具中啊!



花5分鐘,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吧!

英文版:https://goo.gl/forms/edXTM1xSlms2QNJw1
中文版:https://goo.gl/forms/E1FQ7XG00d0jLnb32


測驗結果評語:
〖新生級〗如果你的分數是30分或以下,你或許還沒有掌握參考工具的基本功能,有機會找個老師談談吧!

〖學長級〗如果你的分數是35-70分,你已經能掌握運用參考工具的基本技巧。多留意工具的細節,可以幫助你更認識字詞啊!

〖畢業級〗如果你的分數是75-90分,恭喜你,你已經非常了解參考工具的所有或大部分的用法。想升級至大師級,要追求對詞語有更細緻的認識,多留意字詞的常用度(common vs. word)、近義詞細微的分別等。

〖大師級〗如果你的分數是100分,恭喜恭喜,你已經是大師級啦!多鼓勵、多幫助身邊的同學運用參考工具吧!



如果你喜歡Ms. Chau的文章,請「+1」、「like」或分享,以示支持和鼓勵~ 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任何的感想或提問,歡迎留言(毋需申請帳戶)、與大家一起討論~ 謝謝~^^

想更方便地閱讀老師的分享?請到老師的facebook專頁按"like",或申請電郵訂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